尤腻腻作坊

TMD再也不见

【长得俊】 小镇冬雪夜 (上)

                架空        occ预警


 

                 二十年前的小镇,带了远离市井的清寂与祥和,那个小镇里,唯一的邮局,是尤长靖和林彦俊小时最美的回忆。


 

                  小镇的夏天是清凉的, 从清澈的河底游离的清凉。小镇的夏日没有炎热,仿佛那河边的翠柳用绿色挥去了夏日的燥热与繁杂。


 

             林彦俊最喜欢听尤长靖讲故事,那时候的他们啊,奔跑在弯曲的小巷中。大黄在后面噗嗤噗嗤的追着, 无论在哪儿,都是他们在一起的身影。那邮局本是小镇与外面奋斗的人唯一的联系方式的,可惜了。这已不是那驼铃悠扬,一封家书抵万金的时代。人们也不再愿用一生去等一封从远方漫游过来的信。邮局的老板干脆就开了个杂货铺。


 

    


 

             杂货铺里什么都买,有小朋友喜欢的水晶球,妈妈们喜欢的毛线球,爷爷们喜爱的象棋,还有尤长靖最爱的柚子糖。


 

              童年的尤长靖和林彦俊经常坐在门口,看电视剧似的看着邮局里一般的别离,天气好时他们会一起做游戏。门口为起点,邮局外邮筒为终点,谁先到达谁就是胜利者。尤长靖本是哥哥的,可奈何林彦俊天生腿长,所以每次林彦俊都让着尤长靖,输了也不恼,只笑着揉揉尤长靖的头发,然后买给他最爱的柚子糖,作为回报,尤长靖就会给他讲故事。


 

             林彦俊喜欢听尤长靖讲故事,比尤长靖喜欢柚子糖还喜欢,特别是那双亮晶晶的紧盯着眼前人的明眸。 蓝胡子,爱丽丝与帽匠,哈桑与银匠,还有尤长靖自己编的小熊的故事。每一个都像被融化的糖一样化入了那甜腻的目光中。他们还喜欢坐在门口看来来往往的行人,有时也会替邮局老板看看店,林彦俊黑着一张脸,尤长靖依然发射着甜笑,本维和的场面却意外的和谐。




 

               尤长靖最喜欢小镇的夏天,小镇有很多树,不远处有条河,小孩子喜欢去抓鱼游泳,夏日的美好,还藏在那杂货铺老板早早备好的一大柜冰淇淋里。



 

              这也是尤长靖最不能忍的诱惑,可林彦俊不许他多吃,每次在他想要吃的时候拦住他,可又在他一顿撒娇卖萌和无可奈何的陪他一起吃,快乐后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吃疼了肚子正窝在林彦俊怀里被林彦俊揉着肚子哼哼唧唧的尤长靖发出感叹。



 

               这周的林彦俊很奇怪,在找了林彦俊好几天都不见人影的尤长靖又一次无功而返后,一个人坐在自家天台上郁闷的臭骂着林彦俊。



 

                突然一双手蒙住了他的眼睛。


 

 


 

                  "猜猜我是谁?"





 

                   "哎呀,我不要玩这个东西啦!"尤长婧还在生气呢!这个大猪蹄子。咋就不懂呢?





 

            林彦俊感觉到面前人情绪不对,忙顺着坐下。




 

              "怎么了呀?谁让你不开心了?"



 

                "你去哪儿啦?我几天都没看见你。"




 

               谈到这儿,林彦俊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




 

              "前两天我姑姑给我来信了,你知道的......就是那个香蕉做经纪人的姑姑,说让我去城里找她,她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参加了一个小型的舞台,长靖,你都不知道那个舞台好亮,观众有好多啊!我都不敢睁眼,那里的一切都让我好开心,我姑姑说......那我考虑一下。去城里当练习生......."



 

                尤长靖看着眼前喋喋不休的林彦俊,他眼里的光是他从未见过的。林彦俊爱音乐,那种希翼让尤长靖一阵心慌,一种即将失去他的心慌。






 

               尤长靖没有说什么,只是看着他。






 

              "不过城里没有你,我还是舍不得这里。"林彦俊笑着说。




 

              可是尤长靖从他极力掩饰的神情中看见了极速坠落的星光。






 

              "没事儿想去就去吧,你那么爱音乐,不要放弃这个机会,我们都知道的。小镇.......我会守着。"











 

             未完待续。








 

                嘻嘻嘻!我又回来啦!



 

               今天先把这个文更了。明天我一定更原罪




 

                谢谢大家的阅读。爱你们哦!




 

                (๑•ั็ω•็ั๑)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