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腻腻作坊

TMD再也不见

【长得俊】 原罪的羔羊 伪警向 (第一章)



    


林宇靖的男友被毒贩杀害,她在一旁蹲着哭。余罪过去安慰林宇靖,他说过这样一句话:我问你个问题,你说为什么那些小孩,进了游乐场之后,就算他们摔倒了,他们也不会哭,你知道为什么吗?

那是因为他们来不及哭,他们要马上站起来,接着去玩,对吧?如果你,可以把你的人生当做是这个游乐场,那你以后,就算跌倒了,都不会哭。




                                                        ——《余罪》




——       ——         ——           ——        ——         ——




               2019年5月9日下午3点59分,上海外贸街边的汇丰银行二楼发生一起爆炸案,案发五死九伤,据报道,该案是由亚洲毒贩代号为"夕月"组织的一场贩毒活动。目前具体情况警方仍在调查中。





             "啪!"



            在空旷的警大队办公室里,遥控器被砸在桌子上。




             "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明明所有事情都已经布置好了,可为什么在最后一秒被察觉出来了?嗯,你们有谁可以解释解释。"




           饱含怒气的声音,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微微皱起了眉,。尤长靖在一旁站着,没有任何表情,只是垂在一边的手,暗地里握紧了拳头,忽略裤兜中传来的细微的震动,他知道危机解除了。可望了望不远处的陈立农,又紧了紧手臂,他明白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好了,你们都出去吧,陈立农你留下来。"




                刚走到门口的尤长靖停住了脚步,望向陈立农。陈立农正望着自己微微打着口语‘你先出去等我。’尤长靖扬起完美得挑不出一点缺陷的笑,然后朝陈立农点了点头,便转过了头,跨出门口。



           


                 当门在身后关上的那一刹那,那人的视线被阻隔开来,尤长靖脸上的笑早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那玩味的不带一丝感情的眼睛,冰冷而麻木。






                而隔过一面墙的陈立农面对着老局长。





              "局长,我总觉得这些任务有点儿不一样。"




           "立农,我觉得......我们中有内鬼。"




            陈立农早已猜的七七八八了,而老局长的话,无疑坐实了自己的猜测。




             "而且根据前卫科截回的信号.......那个人,很有可能就在你们队里。我知道这个打击很大,但你一定要提防。"老局长语重心长地劝告的陈立农。





               "嗯,我知道。局长,我回去一定彻查。"




              "那我就先走了,局长。"陈立农说完,推开门准备向外走。





           "立农,你要知道,你自己身上的责任。我相信,你会是一个不会被儿女情长所牵制的人,对吗?"





            老局长的话从陈立农身后传来,陈立农晃了晃神,回首看了看,不知呵时坐在办公室桌上喝茶的老局长。没有回答,转身便踏出去。





              "哎——终究还是躲不过。"目送陈立农离开的老局长长长叹口气,放下茶杯,疲惫地闭上眼。





                墙上的钟正敲响了正午十二点钟的钟声,新一轮的蚕食正在上演。













                 回到办公室的陈立农站在落地窗前, 看着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想到老局长刚刚的那番话,陈立农知道老局长说的是谁,可事情尚未明了,谁也说不清。





             尤长靖,希望是我想错了。





              正想着,门突然被推开。一股软软糯糯的是口音变传入自己的道中:"农农,你怎么了?我好饿啊,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转身将小甜心搂入怀中。"好啊,你想吃什么,这两天蹲点儿累着了吧。" 陈立农揉了揉怀里人卷卷的小奶毛。





             "真的吗?那卑微的我可以拥有一份海底捞吗?"怀里的人抬起头,睁大眼睛望着陈立农。





             看着这样的尤长靖,不忍拒绝的陈立农捏了捏他的腰,佯装生气"吃,就知道吃,你看你都胖成什么样了?你还吃。"






             被挠的痒痒肉的尤长靖嬉笑着躲避,至于为什么是海底捞呢?除了自己确实想吃,还有什么呢?窝在陈立农怀里笑得明媚的尤长靖勾起的嘴角中透出一丝血腥。哼!任务还没做完呢。正好趁这次机会把自己洗白也不错。





                 掏出手机看着短信栏中的回复,挑了挑眉,看着正坐在驾驶室里的陈立农,哼,你说.....为了你而毁掉一个站点值不值呢?




               放下手机,屏幕上只有寥寥几字。




              "u,一切OK。"





          








               餐厅内,尤长靖睁对着一大锅美食大快朵颐,一旁的陈立农芒递过去一杯果汁,帮他顺了顺背。尤长靖接过果汁,仰头时撇见收银台的前台对着自己点头,垂了垂眼眸,放下果汁。对着陈立农撒娇的说:"农农,我要去洗手间,你帮我看好这些肉肉,不可以乱跑哦!"




             "好不过作为奖励,你不应该有点儿表示吗?"陈立农戏谑的看着尤长靖。




             尤长靖本不想在自己的地盘干这样的事儿,可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捏紧了拳头,假装娇羞的推了一把陈立农。"哼,坏人。"低头在陈立农嘴角留下的浅浅的一吻,便逃往洗手间。





             而在他身后,那人收敛了笑容。伸手摸着还留着余温的唇角,眼里闪着不明所以的光,可当他再次扬起嘴角时,已柔和的开始收拾给尤长靖留下的残局,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可无故的,刚刚监视他的人却多了一身冷汗。
















               看到余罪中的那一段内容,不得不说林宇靖这个名字很有小巧思。





               至于为什么我也不该说我也不敢问。





              开新坑啦希望大家支持!!!!




                 嘻嘻嘻嘻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